饮否

喝一杯吗?

【GGAD】Rose of no man's land

*一发完新年贺,一辆剧情车

*青年组的故事


“召唤呼神护卫时你需要一段记忆,不是普通的那种,而是你一想起来就会感到身体注满力量、能让你不自觉露出微笑的美好记忆。”阿不思慷慨地跟盖勒特分享他的成功心得,“闭上眼睛,集中注意力,把自己沉浸到回忆中去。回想当时的每一个细节,越详尽越好,画面声音、想法感受、色彩气味……Expecto patronum!”

他边说边做,挥动魔杖在空中舞出优美的曲线。念出咒语的一刻,他的杖尖骤然亮起,银色的凤凰拍打着翅膀从一片耀目白光中飞了出来,围着二人慢悠悠地兜圈子,长而华丽的尾羽时不时拂过阿不思的肩膀和脸庞。

“一只凤凰?哇哦。”盖勒特挑着眉为阿不思的精彩示范鼓掌,“强大而少见的守护神,真是令人印象深刻。”

“邓布利多家族流传着一个传说,一旦有人遭到威胁,凤凰就会来到他的身边。”

像是在回应阿不思的话,银凤凰发出几声清越的啼鸣,而后猛然拔高飞翔高度一头撞进虚空里。阿不思隔着空气中四处飘散的星尘细屑冲盖勒特抿唇微笑,“但我的凤凰比较特别,它是在我生命最快乐的一段时光里出现的。”

“我很好奇,你都想到了什么?”

“以前是学校里发生的一些趣事,比如第一次成功施展咒语,第一次在假期和朋友去霍格莫德村,第一次与格兰芬多的同学们共同赢得学院杯……”

盖勒特十分擅长抓住语句中的重点,“那现在呢?”,他打断阿不思问道。

阿不思楞了一下,罕见地露出了局促羞赧的神态,“哦,这个啊,”他将视线从盖勒特身上移向别处,但这并不能阻止晚霞般醉人的酡红悄悄攀上他的面颊,“一片金色。”

他尽可能简短地描述道,停了片刻后又低下头绞着手指小声补充:“就像阳光照耀下你的头发。”

“我们初次见面的天气似乎就很好?”

“那是戈德里克山谷那周唯一的一个大晴天。”阿不思刚回答完就发觉上当了,套话成功的盖勒特抱着胸在他毫无威胁的凶狠瞪视下笑得恶劣。

“所以我可以认为你对我是一见钟情咯?”

阿不思的脸烫得可怕,几乎下一秒就要烧起来,“盖勒特·格林德沃!”他咬牙切齿地喊着金发少年的名字,“我以为你是来虚心请教问题的,而不该像现在这样想方设法戏弄我。”

“你这么说可真让我伤心,阿尔。”盖勒特强忍住笑想装出被误解的低落模样,却还是没绷住朝他促狭地眨眼,“你甜蜜又可爱,我怎么会舍得。”

阿不思看上去像是在认真思考要不要给他下恶咒,盖勒特向来懂得适可而止,迅速端正态度闭眼冥想调整进入状态。

“——Expecto patronum!”

荆棘枝条样的魔杖顶端喷涌出大股明亮气体,在空中凝成一团,丝丝缕缕如水般流动的银线将一个模糊的轮廓包裹其中,隐隐绰绰的看不分明。

“你太厉害了,盖尔。”阿不思半是惊讶半是佩服地慨叹,“我第一次召唤守护神的时候就只有一层稀薄的烟。”

“那是因为你不如我幸运,有一个甜心在身边进行现场教学。”

“停止你的甜言蜜语盖勒特,”阿不思摇头失笑,“别得意的太早,你的守护神还没成型呢,你需要继续练习。”

“也许不。”盖勒特若有所思地看向他,用魔杖快速敲着掌心一步步缩短他们之间的距离,“我觉得更需要加深某些印象……或者说,制造一份更加清楚的美好记忆。”

AO3



*灵感来源是Byredo的同名香水,以及聂鲁达的那句诗“在我这块荒原上,你是最后一朵玫瑰花”。

太久没开车了,这是一辆开往城市边缘的小破三轮,别嫌弃呀。

没能在除夕发就赶春节假期最后一天好了,鸽子精在这里给大家拜个晚年~

评论(14)
热度(11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饮否 | Powered by LOFTER